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校测考生须知(第二轮)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506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校测考生须知(第二轮)

一、正式考试安排

二、模拟考试安排

三、考试纪律

考生请务必按照相关规定参加考试,如有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学校将终止该生考试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1.考试期间,考生应固定位置,不得离开拍摄范围,考试区域内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

2.考试全程,考生不得遮挡眼部、耳部,不得左顾右盼、不得捂耳,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提示。

3.考试结束后,学校有权抽查考试过程,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成绩将做零分处理。

四、考试设备与软件

考生需准备两台手机(摄像头、扬声器、话筒功能须完好)、手机支架或稳定器。一台手机下载小艺帮APP,一台手机下载小艺帮助手APP。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的手机为辅机,两个软件不能在一台手机上同时使用,相关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小艺帮APP考生操作手册(主机-面试)和附件2小艺帮助手APP考生操作手册(辅机-面试)。

软件请通过小艺帮官方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扫描二维码下载,考生不要通过其他渠道下载。安装时,请授权允许小艺帮使用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可以正常考试。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

五、考试模式

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仅可使用两台智能手机完成考试。手机须使用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安卓手机或苹果手机(华为、vivooppo、小米、iPhone等千元以上机型)。安卓手机系统须Android 7.0及以上,或鸿蒙系统2.0及以上;苹果手机须iOS系统10.0及以上(请勿使用红米Note 9和“红米 9”,否则出现问题后果自负),如手机系统不符,可能导致小艺帮 APP 无法下载、样式错乱、无法完成考试的问题,责任自负。

六、考前准备注意事项

1.为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干扰,建议考生准备拍摄背景单一、安静无杂音的场所,注意避免或减小风声、无关人员说话声、手机铃声等杂音,保证光线充足,确保拍摄视频画面清晰。

2.为保证拍摄画面稳定,考生必须选用手机固定器(建议手机支架),主机不得平放在桌面。

3.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必须提前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以便随时使用。

4.务必确保手机存储空间充足,至少有10G的剩余存储空间。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5.务必检查网络信号,建议是稳定的Wi-Fi或者4G/5G网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导致视频提交失败。

6.务必卸载即时通讯软件,如微信、QQ等。考试期间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关闭其它软件的通知弹窗功能,以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苹果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如小艺帮后台监测到多次弹窗干扰,将视为考试违规。

7.考前必须至少完成一次模拟考试,以熟悉考试流程及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免影响正式考试。模拟考试时,按照机位摆放要求,多次测试正式考试时双机位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以便高效利用考试时间。

8.请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标准字体,字体大小选择为标准模式。

注:

考生下载APP进行身份认证时选择身份为“其他”(不要选择“艺术校考生”),高考报考证和考生号都可不填,按照指引填写学籍信息,即可完成认证。请务必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七、考试中注意事项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录制并选择上传视频即可。考生可以录制两次视频,可在每次录制结束后进行视频查看,录制完成后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1个视频,提交上传为考试视频。在视频录制过程中要将手机音量调整到最大,考生须用普通话回答问题,声音要饱满而洪亮。

2.进入模拟考试/正式考试的双机位考试时,须用辅机扫描考试页面最下方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仅限考生本人使用),开启辅机位科目监考后再开启主机位对应科目录制。监考全程不允许静音,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不得有暗示性的言语或行为。

3.正式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录屏、不得截屏、不得投屏、不得锁屏,否则若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4.正式考试过程中,主机退出小艺帮APP、接通来电(建议不接听来电)、点击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小艺帮APP运行的操作,均会导致考试终止。

八、考试结束后注意事项

1.考生须关注考试主辅机录制视频的上传进度,主机上传结束后,辅机手动上传,成功上传前不得关闭程序。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2.全部视频上传成功前,一定不要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一定不要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九、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400-994-6199

考务咨询:025-85395017

小艺帮软件客服联系方式:400-166-8807

附件1小艺帮APP考生操作手册(主机-面试).pdf

附件2小艺帮助手 APP 考生操作手册(辅机-面试).pdf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