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招生(面向普高)

    1.我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是一所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普通专科教育起步于1978年,在此基础上,2006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高职专科学校。应该说,在南京本土众多的高职院校中,我校是一所年轻的、但建设发展速度快、充满活力的高职专业院校。学校下设文创艺术、财金商贸、工程信息、旅游管理、社会管理五个学院,在校生规模达6000人。

2.学校有几个校区,地址在哪?有多大?

学校有三个校区,但目前用于高职教育的只有一个校区,就是位于溧水区角山高校聚集地的溧水校区,具体地址为梁山路1号,靠近科创大道,距离地铁S7线群力站仅五六百米。溧水校区占地500亩,办学空间及办学条件能充分满足办学的需求。可以展望,溧水区将是南京继江宁、仙林大学城之后又一片大学城热土。例如南工大的浦江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视觉艺术学院等,都在附近。

3.学校有哪些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

依托南京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建成央财支持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物流管理专业,并在南京市卫计委指导下,借助于南京市健康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药学、营养学、表演艺术等专业集成优势,建设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老年服务管理、社区管理服务等专业;婚庆服务管理为江苏省唯一特色专业,我们的酒店管理专业也经营多年,实践性教学和顶岗实习几乎覆盖了南京所有的五星级酒店。此外,学校还加强工科建设,建有智能控制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专业。谈到特色和优势专业,就不得不提到我们的文创艺术学院,今年共开设了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4个艺术类专业。我们的艺术专业深受考生欢迎,年年爆满。

4.学校有哪些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团活动?

学校每年举办校园文化科技节、运动会、文艺汇演,社团巡礼节、迎新生文艺演出、迎新年大合唱比赛、青春成长故事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

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异彩纷呈,社团有文化艺术类,学术科技类,体育竞技类,社会实践类,志愿公益类共60余个。除声乐、舞蹈、球类等常规性社团以外,还有机器人、建筑模型、跆拳道、动漫设计、文秘速录等,深受学生喜爱。

5.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学校以传道授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建立起了一支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中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2%以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46%以上。目前,学校筑巢引凤,每年都采取自己培养和引进博士、教授、企业高级工程师相结合的办法,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6.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怎么样?

溧水校区是全新的、绿色生态化校园,学校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室、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科技创业园、生活服务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校园网络信息技术条件被专家认为在南京市高职院校中首屈一指。

7.图书馆有多大?

图书馆建筑面积一万二千平方米,有藏书超过30万册(本),自习座位800余个。另外还配有茶座休闲区,充分满足学生学习休闲的需求。

8.生活及活动场所有哪些?

学校内有食堂、超市、洗衣房等生活配套设施;另有一个标准足球场,一个可容纳千人的体育馆,还有篮球场、网球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文体活动场地一应俱全,可以充分满足学生生活和参加文体活动的需求。

9.学校奖学金有哪几类?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生)、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生)、院长特别奖学金(5000/生)和学院优秀奖学金(5002000/生)及各个单项奖学金(100500/生)。

10.入学后能转专业吗?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可以。本着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学生可在入学一学期后按学校规定免费申请转专业,主要条件就是申请者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不能挂科。

11.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充分利用省会南京区位优势,校企深度合作,与苹果、宜家、苏宁、苏果、中兴通讯、江苏无国界航空、朗诗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长期合作,100%免费推荐就业。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8%以上,其中将近70%的学生都选择留在南京工作和生活。

11.学校是否可以专转本?

可以。学生可在大三上学期末(1月初左右)参加专转本报名工作,3月中旬左右参加考试,文科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计算机,理科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计算机,总分为400分。学校高度重视专转本工作,校内引进专门的培训机构,加强培训、服务学生,每年都有300余人考入省内40几所全日制本科院校学习,高于全省专转本平均通过率。

12.学校可以注册入学吗?

可以。注册入学跟高考统招,两者只是在入学方式上有所不同,所颁发的毕业文凭完全一致,没有“注册入学”字样。注册生在校期间的教学、管理均与统招生一致,根据学生文化水平专门建班教学、严格管理。作为南京公办高职院校,我校注册入学形式近几年来深受省内考生欢迎。应考生需求,今年我校共投放10个专业进行注册,有管理类、服务类专业5个(商务管理、婚庆服务与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文秘),工科类专业4个(智能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还特别设立空中乘务专业。

13.学校住宿条件及生活条件怎么样?

学生公寓按上床、下桌柜设计,6人间宿舍,内配空调、洗漱台和独立卫生间;每层均有专门洗浴间,网络全覆盖。学校重点保障食宿价格稳定,一日三餐一般性消费30/人左右,住宿费仅为1000/年。

14.最后想问下,贵校今年省内的计划是怎么投放的?

鉴于江苏省考生素质高,我校特别重视对江苏省内计划的投放,共计投放882个计划,其中统招502个计划,注册入学380个计划。计划充足,欢迎广大考生填报。我们的招生代码是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