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参加“一带一路 • 未来无限 2019留学中国博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842

    

2019年4月23日至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昌宝、学生处处长朱小蔚、公共教学部张海英老师一行三人参加了由马来西亚教育部及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支援、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未来无限2019留学中国教育博览会”。此次博览会分别在西马吉隆坡及东马砂拉越诗巫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副大使陈辰先生、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女士、独大教育中心理事长陈正锦先生、独大教育中心副主席陈友信先生莅临展会。包括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国内高校参加本届博览会。

4月24日,参加吉隆坡教育博览会开幕式的中国驻马大使馆参赞陈辰大使到会并讲话,马方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向大会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逾千名马来西亚当地教育机构教师、学生及家长通过教育展会,集中、直接、便捷地了解赴华学习与深造的讯息,同时通过我校代表团的现场说明,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办学及专业特色。

  

 

(现场为马来西亚家长和学生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和留学政策)

校党委副书记周昌宝在展览会现场与马来西亚来华留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赴华留学的需求,并现场颁发了预录取通知书。他勉励即将赴我校学习的留学生们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学习先进知识和技能,成为优秀的国际人才,并为推动中马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推动马来西亚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服务,作出贡献。

周昌宝副书记和独大教育中心理事长陈正锦先生为留学生代表颁发预录取通知书

拿到预录通知书的家长和学生兴奋不已,非常期待尽早收到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并来我校进行深造。

(预录取的留学生及其家长)

 

4月26日,“一带一路•未来无限2019留学中国教育博览会”转至东马砂拉越州诗巫市。诗巫是马来西亚华人比例最高的城市,这里的华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深深地依恋,格外重视赴华学习深造的机会。诗巫市长、马东区议员、拿督张泰卿、独大教育中心总董陈正锦、副主席陈友信、副理事长刘伟义等全程参加了教育展览会。我校的特色招生专业吸引师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前来咨询,不少学生表示对南京有所了解,非常向往来“六朝古都”继续学习。

4月26日下午,中国高校代表团参观了马来西亚教育部重点培养的20所公办大学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砂拉越科技大学。双方就校际合作、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友好合作的意向。

(中国高校代表团参观砂拉越科技大学)

通过参加此次教育博览会,我校了解到,近年来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努力推动职技教育,职技教育毕业生约96.5%在半年内找到工作,政府公办大学及私立大学只有不到80%。但是出于各种原因只有20%的华人学生可以继续接受高等教育。而蕴藏着无限机遇的中国社会犹如强大的磁场,吸引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留学生们。此次接受预录取通知书的马来西亚学生是我校即将录取的首批留学生,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招进来”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这必将有助于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通过开展教育互联互通合作和人才培养培训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

(当地部分媒体对博览会的报道)

 

学工处 公共教学部

201951